✮夜晚颜小姐☾*̣̩⋆̩

“先生,这一次为自己而争取吧,为自己而活一次吧”
“晨光照露明水镜,人生璀璨本夺目”

【赣家/宜春县拟】不争气的现实

鹅鹅鹅,帮我丰城的朋友写的

这也是咱爹(宜春)很无奈,又不得不承认的事之一呢!




————————————————————

丰城,现在由宜春代管的县级市,身在宜春,一心向南昌,有人说他是个不孝子,身为宜春的长子,却一心想脱离,可不然,他并非宜春的亲儿子,他和南昌县、新建区等还有在宜春的奉新等和在九江的修水等都是豫章文化的传承者,南昌先生的亲儿子,当年,他们一家人,结果不知道哪个“大聪明”让南昌地区直接归属宜春地区,他真的很想骂个划分区域的人,不仅把整个南昌地区分散拆给了三个地方,还直接把这个城市弄没了,他的亲爹因此,只能从当初的省会城市变成一个小小的地区,后来,南昌县和新建县实在受不了这样的生活,双双把家还,还原了一部分的南昌市,而他却只能看着,到了后来进贤,安义等地区通通回归南昌,他却依旧只能看着,他在这里虽然说没什么人排挤,但是他们不仅文化不同,语言不同,就连要办一些事情也非常麻烦,要跑非常远的地方去,他想脱离宜春并非,没有理由,而是想要回去见他的父亲,他真正的父亲和他真正的亲人,在这个地方只有两个家人陪伴,而不见其他人,显得他们三个非常的孤单,他并非不孝,只是不属于这里,豫章文化一脉相承,他在南昌呆的时间实在太久了,他可以说自己是南昌的,但绝不说自己是宜春的,他想他可能对不起宜春先生,可是他真的很想回家,会回到那个本来就属于他的家,在那里才是他真正的家,他并非很执着的想当省会的管辖地区,他执着的,只是他很想家,身处异乡的孩子总是会眷恋家乡,豫章文化在这里显得实在太格格不入了,他们不仅性格上有很大的差异,就连行为上都有差异,他想要回到南昌,回到他的家,即使南昌不是什么大城市,而且就算南昌不是省会,他也会想要回家,因为亲生儿子只想念自己的父亲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

当初南昌县和新建县双双把家还的时候

丰城也开始闹着要回归

袁:孩子,别这样,战争刚结束没几年,现在还很多事,需要大家一起处理,安静好吗?

袁温柔的和丰城谈着

丰却直接说出了自己的目的:可以,你让我回我亲爹那就行,我和婺源不一样,他是由咱们的地区和安徽两个地区(这个是有历史根据的,自己可以上网查哦是由江西的怀金乡和安徽的回玉乡组成)共同组成的,所以属于哪个地方都不为过,但是我不一样,我从古至今就属于南昌,是实实在在的豫章文化组成部分,而且完完全全是由南昌地区的组成,我不能离开他!!

袁自己也不好受,第一原本属于自己的地区被划出去了,新余和萍乡等都离开了,第二,如果他再走的话,自己可能就真的不剩下什么地方了,丰城奉新和靖安不属于他,属于他家大哥,这偏偏又就是个不争气的事实,他们都彻底回归的话,那他自己又是还剩下什么呢?


袁一下子陷入两难境界,后来他跟丰城谈了很久很久,但这件事还是没谈妥,这孩子一心只想回南昌,后来他实在没办法,只好向大哥寻求解决方法。


袁:喂,昌哥,最近还好吗?

洪:还算好,在养伤,怎么了吗?

袁:就那个,丰城再闹着回你那里,你能不能来解决一下?实在想不到什么办法能够和平解决这件事了。你也知道,战争才过去没几年,现在需要恢复,我实在没很多的时间来管他,能帮个忙吗?帮我解决一下这个问题

洪:嗯,好

袁:OK,我先去处理那些还没有恢复的地区了,谢谢哥

洪:都是一家人,不用谢

通话结束


最后的结果是新建扶着受了重伤的南昌

(当时的南昌地区和宜春地区都不是很好过,准确点说,整个江西省基本都不好过,毕竟江西是革命战争的主战场之一,那摧残程度不可想象,84个县78个被完全摧毁)

亲自去见丰城,在劝说了很长一段时间

丰城:好....爹爹,我会暂时乖乖的,不去闹腾的,我理解,您回去养伤吧,快点把伤养好最重要

洪:嗯,乖点,大家都不容易,孩子,相信你要越来越好的,我先回去了,拜

丰城:爹爹拜拜,回去时小心点,别摔了,新建 ,拜拜

新建:拜拜,丰城,虽然我还是很期待你回家的一天

丰城看着他们两个远去的背影,丰城心里想着(回家吗?当然要回家,那里才是我永远的家,我一定要回去!!)

到了今天,21世纪了,丰城人就喊着要回南昌,要脱离宜春

————

这是我和那个同学的

我:“你呆在宜春不好吗?”

她:“好啊,当然好,这里有山有水,话说咱们江西什么地方不好呢?”

我:“那你为什么不说自己是宜春人?”

她:“因为文化和语言跟这里太不相近了,南昌那边不仅近,而且文化语言更相近,并且同处于豫章文化”

我:“可是呆在这里也很好,不是吗?”

她:“有没有一种可能?我们被宜春管辖的时间只有建国这段时间呢,我还是比较向往南昌,可能确实在那里呆太久了吧,家里人基本上都在那边了”

我:“你是哪里人?”

她:“丰城人”

我:“丰城归哪管?”

她吞吞吐吐的说:“宜....宜春”

我:“唉”

她:“我希望你下次问我的时候,我回答的会是:你是哪里人?

南昌人

南昌哪个地方的?

南昌丰城区”

————————————————————

鹅鹅鹅,老爹(宜春)看得出来你很难,丰城真的好想南昌,好想回家🌚💦💦💦,上面的聊天是真的哈,本人不属于丰城人,但有个丰城的朋友,这篇文章是为她写的,有一点点儿改动,不过她真的挺温柔的🌚



评论(12)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